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

新加坡跨國交流的心得

我從四年級就參加新加坡跨國向日葵種植學習,我學習到了如何種植向日葵以及向日葵的由來是什麼,新加坡的學生來到了台灣,我們帶他們去陽明山小油坑認識火山地形,三峽祖師廟認識各種鳥類,最後,我們各校學生來到菓林國小學習成果發表會。
  
  這次又有機會參加跨國交流之旅,我在這一學期很密集的上課,在主任及各老師的訓練與指導,我學習到了用餐禮儀、美語教學和機場通關的注意事項,還有直笛吹奏等。這些學習,是利用假日跟下課時間去學習,雖然很辛苦,但也值得。終於到了去新加坡的日子,我很滿懷著高興的心情,準備去新加坡。第一天一早,學校集合,準備去機場搭飛機,到了新加坡,Woodland小學的歡迎會和各校的表演節目,真是今精采極了!晚上去夜間動物園,我看到許多動物在覓食或在睡覺。第二天早上,我們搭遊覽車前往鳥園參觀,到了鳥園,我們看到了許多的鳥類,而且它們會表演非常精采的節目。下午去科學中心,我們去看一些科技的東西。第三天去參觀生態保留區,我觀察到動物與植物的生態。第四天參觀藝術中心、坐船遊河。第五天整理行李,準備回家。

  這五天的行程,雖然很匆忙,但也很充實。很多事情都是我的第一次從來沒有做過,也有點緊張,但也很高興,因為可以坐飛機出國,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。很多景象都是我第一次看過的,學習到很多課本裡面都沒有的東西,所以我要感謝校長、主任以及各位老師的指導,謝謝你們給我這一次的機會。 

沒有留言: